最新消息:

駐美改名「台灣代表處!」 英媒曝:華府正考慮中

   2021-09-11 15:19 編輯中心 點閱:0



日前立陶宛同意用台灣之名設立辦事處,現在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華府正在認真考慮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為「台灣代表處」,雖然外交部沒有正面回應,但美國重申,對台灣的關係堅若磐石。


▼英媒報導,華府正考慮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為「台灣代表處」。(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職棒活動總統蔡英文登上大螢幕,台美關係史上最好,不言可喻,如今,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華府正在認真考慮,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為台灣代表處,更透露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和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內部人員,也支持改名。


針對外媒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人的代表處,本來叫就台灣代表處,符合事實、方便辨識,而外交部發言人歐將安則說,美國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同意我國駐美國代表處,更名及台美資深官員正在美國進行會談等內容,外交部對這方面報導沒有評論,但全面強化及提昇台美關係,一直是我國政府長期努力的目標。


▼英媒透露,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正低調與美國官員對話。(圖/年代電視)。


駐美代表處正名台灣事關重大,外傳台美雙方低調進行,英媒透露台灣國安高層在華府附近與美國資深官員舉行特殊管道對話,除了外交部長吳釗燮,還傳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在美國,雙方似乎積極溝通中。


不過,微妙的是,美東時間9日,美國總統拜登才剛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中方刻意強調拜登無意改變美國的「一中」政策,但美方隻字未提,如今立刻傳出台灣正館正名,似乎是美方要給中國難堪。


台美互動緊緊,美國重申,對台灣的關係堅若磐石。(圖/翻攝自YouTube)


美方不斷出牌,測試中國態度,加上聯合國大會即將開議,美國眾議員也致函聯國大使,敦促美方力挺台灣加入聯合國,台美互動緊緊,牽動兩岸局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