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民黨主席選舉! 「兩岸議題」成辯論會焦點

   2021-09-07 20:53 編輯中心 點閱:0



國民黨主席選舉電視辯論,兩岸議題佔了極大比重,退將于北辰直指4位候選人的表現都讓他失望,更點出國民黨失去年輕黨員,原因出在把自己的反共招牌搞丟了。江啟臣否任自己的兩岸主張是在原地踏步,但他認為國民黨對於兩岸情勢和國際情勢必須與時俱進。 朱立倫則認為國民黨所有黨章規不能改,得顧及事實及現狀,現在絕大多數民眾希望維持現狀。 


國民黨主席選舉電視辯論,兩岸議題成為辯論焦點。(圖/年代新聞)


備戰黨魁選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7)日一早上廣播專訪,同時段朱立倫也搶曝光拚聲量,而彼此的兩岸主張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指國民黨怎麼反中與親中之間拿捏,朱立倫跟啟臣都該好好思考。


趙少康直指國民黨應該在親中與反中之間,要找到第三條路。(圖/年代新聞)



退將于北辰也在臉書總結兩人在政見會上的論述,朱立倫推動兩岸和平跟交流要透過「社會力」,而江啟臣主張以人為本的兩岸關係,跨黨派討論未來兩岸是什麼。于北辰也評論朱不知統戰怎麼回事,江還在原地踏步,搞不清楚兩岸怎麼寫。


于北辰也在臉書總結兩人在政見會上的論述。(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朱立倫表示九二共識的目標就是要維持和平的現狀。而江啟臣則表示每個人有自己主張,尊重對方,並坦言這是主席選舉,政見要符合最大公約數,自己的主張最符合中道理性務實;也說道國民黨要與時俱進,因應不同來做滾動式調整,兩岸應該要和平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