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美日國會論壇登場! 安倍現身挺台參與CPTPP

   2021-07-29 18:22 編輯中心 ANN NEWS 點閱:0



台美日國會論壇29日登場,日方安排的神秘嘉賓,就是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他致詞不忘提及東京奧運,緊接著提到四方安全對話的重要性,強調台灣也非常重要。另外更重申,台灣應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O,而日前安倍透露有意訪台,並想到前總統李登輝墳前祭拜。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神秘嘉賓」之姿現身台美日國會論壇。(圖/年代新聞)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現身首屆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除了不少重量級議員,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與安倍同框。遇上前總統李登輝逝世一週年,安倍晉三在接受日媒訪問時表示,只要情況允許,想到李前總統墳前祭拜,對此李登輝女兒李安妮也樂觀看待,表示全力協助。


至於安倍何時來台,時間還在協調中,外交部表示,安倍多次公開強調台日共享價值,並且積極聲援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捐贈我國超過300萬劑疫苗,隨著安倍訪台,台日友誼看來將會再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