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賈永婕募救命神器被讚 黃光芹捐冷氣竟收衛福部「開罰公文」!

   2021-06-14 18:10 蘇祐萱 點閱:0


女星賈永婕募集友人購買救命神器援助醫護,受到輿論大讚,不過,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14)日表示自己同樣發起義助醫護活動,卻收到衛福部有人提出的檢舉,擬對她開罰。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圖/年代電視)


黃光芹在臉書表示,自5月20日至6月14日,自己與媒體人、朋友們的助醫護行動已告一段落,總計送出171台移動式冷氣機,其中包括南部三縣市,更是友台南一間冷氣公司,送出將近300台的冷氣機,讓她直呼感動又感謝。


講起發起活動的緣由,黃光芹表示,當初是偶見媒體好友的發文,才興起送移動式冷氣機給快篩站醫護的想法,經媒體友人的推派,由她出面進行整合。一開始不願具名的友人就率先送出10台,「由於有華菱冷氣的義助,所以我將朋友所有的集資款項,總計48萬2900元全數匯給雙北、彰化、台南和消防隊、人生百味、育幼院,讓他們自行購買防疫物資。」


提到近期民間捐贈行動,黃光芹說,「林佳龍捐負壓隔離艙和藝人賈永婕捐救命神器,最令人感佩。我們的實力雖遠遠不及,但心意卻完全相通。」,不過卻發生遺憾的事,「衛福部竟以有人提出檢舉為由,下公文到我所屬的縣市,要他們對我開罰,不只送冷氣機、捐防疫物資被列為罪證,就連我為了回報陳明義議員協助安裝、運送冷氣機,而受託轉發開放林口人申請消毒的資訊,都被列為事證之一。」


黃光芹感慨,這種心盲眼瞎手拙的作法,既不合情、也不合理,就法論法,也說不過去。「我既未公開帳號,只是與特定友人私下集資。在此關鍵時刻拿特定人士開刀,阻卻良善美意,極為不智。」最後黃光芹指出,目前裁罰案正在公文行走,是否裁罰尚未定案,但她抱持「歡喜做,甘願受」的心態,「只願你們腳下有風、身上有衣、嘴上有罩、心中有暖,繼續堅持地走下去。」


▼黃光芹發起義助活動遭衛福部檢舉。(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