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同縣市長者接種「歲數不同步」! 柯文哲酸:簡直是奇蹟

   2021-06-14 17:08 蘇祐萱 點閱:0


疫苗分配問題引發爭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再針對中央疫苗數量分配表達看法,直言每個縣市打的疫苗年齡都不一樣,「簡直是奇蹟!」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年代電視)


這批疫苗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由於各縣市目前獲得的疫苗不足以供給全數長者,經過估算,北市第一波僅夠85歲以上長者,對此,柯文哲表示,台灣各縣市施打的年齡,雙北市是85歲以上、高雄市87歲以上,新竹80歲以上就可以,「很奇怪,不同縣市年齡都不一樣。」


柯文哲強調,中央應該提前說疫苗何時下來,不突然才說明天要給幾支,不然地方政府該怎麼切出施打年齡界限,「還好我一開始就知道75歲以上有19萬人,若當時宣布都可以登記,現在不就出糗了。」,接著柯文哲再酸,「台灣島上不同縣市可以打得年齡都不一樣,實在是奇蹟。」


另外,針對已施打第一劑的民眾是否開放接種第二劑,柯文哲表示,站在第一線醫護絕對有理由施打第二劑,但是非第一線醫護且完成第一劑接種者,應先讓其他都沒接種過的人施打,柯文哲強調,在台北市打第二劑疫苗是要列冊的,並由長官行政裁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