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苗掀論戰! 黃珊珊手機見陳時中未接來電 嗆:「接了有用?」

   2021-06-14 10:56 蘇祐萱 點閱:0


日本贈台的124萬劑AZ疫苗分配引發台北、高雄市府論戰。今(14)日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再嗆中央,直言又看到陳時中來電,「接了會如何…….有用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年代電視)


黃珊珊透過臉書表示,陳時中這個月多次致電跟她說台北市重災區,需要什麼都會全力幫忙,「我相信了,也都以簡訊通知部長我們的需要,因為台北市守住對於中央來說也非常重要!」,不過黃珊珊質疑,直到11日早上與中央視訊會議,全國十幾個縣市政府都在問分配數量,中央只大概說1至3類,以及長照機構75歲以上老人數量的兩成左右,「就是不告訴你具體數字…..」。


黃珊珊指出,疫苗政策是中央權限,他們決定開放何種對象,但卻僅配發開放對象約兩成的數量,其他要地方政府自己想辦法分配,所以75歲以上長輩每十個人只有兩個有機會接種,這種開放有什麼意義?


黃珊珊說,地方政府當然有所有長輩的名單及各年齡層的數量,但是不會知道中央實際配發多少劑下來,「一直等到6月11日下午四點才收到E-mail通知是7萬劑(但是有1.2萬劑為中央專用),台北市只能施打5.8萬劑左右,扣除1-3類與長照機構的數量,剩餘數量只能供85歲以上的長輩打完就不夠了,這才是簡單的數學問題。」,她強調一直都是疫苗數量的問題,「中央早就可以清楚地告知地方政府分配的數量,地方政府早早可以做好準備,有什麼不好?」


黃珊珊呼籲中央現在就能告訴地方何時會到下一波的數量,他們也就可以告訴75歲到84歲的長輩哪一天可以打到疫苗,「但是,這又是秘密不告訴你…要看你打的狀況才決定下一步…唉,台灣各縣市的民眾到底為何有不同地位?」


最後,黃珊珊提到早上又看到陳時中的未接來電,「接了會如何…….有用嗎?」,「再說一次,我們共同的敵人是病毒,不是彼此!任何人有私心或私慾,讓人民活在恐懼與混亂之中,必遭天譴!」


▼黃珊珊針對疫苗分配爭議再提出看法。(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