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非免費! CDC接種補助「不含掛號費」 柯文哲嗆:說法變來變去

   2021-06-07 16:47 柯家媛 點閱:0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年代新聞)


北市率先宣布全市民免費施打疫苗,爾後指揮中心也跟進宣布全民免費打疫苗,引發中央地方爭論。不過中央編列預算內容,6月3日追加的預算中,40億元金額的用途是獎勵防疫專責病房、隔離病室及檢疫站,並非疫苗接種服務。另外CDC接種計畫中補助的是接種處置費,每劑次補助100元,不包含掛號費,如今中央說法像是全部免費,外界好奇台北市是否覺得被針對?對此,柯文哲也回應了。


▼指揮中心補助接種處置費,不包含掛號費。(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柯文哲表示,這個預算是中央編列的,也不是我編的,這個他們要自己去說明。這幾天中央說法好像變了好幾次,應該把每一次說法拍下來,變來變去。不過還是算了。還是那句話,把事情做好最重要。就像人家講的對付新冠肺炎沒有對付柯文哲一樣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