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失事爆飛官退訓? 空軍遭國防部長打臉:不予否認

   2021-04-19 11:11 蘇祐萱 點閱:0


半年內接連發生兩起F-5E飛安事故,傳出有3名飛官因此退訓,也有2名教官萌生退意,對此空軍司令部昨(18)日表示悖離事實,不過今(19)日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不予否認」。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年代電視)


日前因F-5E戰機失事失蹤的飛官潘穎諄,昨上午在南仁漁港尋獲,不過因F-5E接連出事,有媒體報導,不少台東志航基地的教官與飛官寧可退訓,據說已有3位學員表達退訓,另外還有2名教官擔心安全問題因此也萌生退意。


針對此事,昨日空軍司令部發出新聞稿痛心表示,報導內容已悖離事實,呼籲媒體報導應謹慎查明訊息來源及正確性,避免引用訛傳訊息,打擊國軍士氣與內部團結。


▼因F-5E接連出事爆出有飛官退訓。(圖/年代電視)


不過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在立法院坦言:「最近遇到這些事情有點受影響,我們也不予否認。」,強調會持續強化宣教、士氣維護,國軍將會努力不要因為這件事情改變多數人心態。另外依據飛安報告規定,事件發生後1個半月提出初期報告,180天提出期中報告,是否會在5月6日提出F-5E失事的初期調查報告,邱國正表示國防部將會依據期程規定,以往經驗沒有一定要對外公布,不過會適切出面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