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到貨進度0? 費鴻泰飆罵陳時中:「你不配坐在這裡!」

   2021-02-26 17:18 編輯中心 點閱:0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外界也相當關注疫苗整備狀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他表示,目前確定已經可以獲得的國外疫苗約2000萬劑,包含全球疫苗供應平台(COVAX)約476萬劑、AZ疫苗1000萬劑加上莫德納疫苗505萬劑,預計最快今年第一季起陸續供應!


▼蘇貞昌和陳時中至立法院接受備詢。(圖/壹電視)


今(26)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至立法院,針對疫苗到貨狀況做備詢,而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對著陳時中一陣砲轟,更拍桌大罵「你不配坐在這裡!」、「台灣死了活該?」,因為說好這周抵台的20萬劑AZ疫苗,至今仍是無消無息,引發國內各界關注。


▼立委費鴻泰因疫苗到貨問題怒罵。(圖/壹電視)


蘇貞昌 :「政府採取多元購買與國內研發雙軌並行」,面對疫苗整備狀況受到質疑,蘇揆也親上火線說明 ,表示簽約的疫苗數量約2000萬劑,包含COVAX約476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1000萬劑,另外還有莫德納(Moderna)疫苗505萬劑,預計最快今年第一季起陸續供應。


▼我國疫苗採購狀況列表。(CG圖/壹電視)



蘇貞昌:「首批疫苗施打順序原則已擬定,到貨後即可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優先施打,冷鏈系統已完成規劃,接種作業的布建同步整備中」,詳細敘述疫苗整備狀況, 卻受到藍營質疑。這樣的進度實在太慢。新冠肺炎日漸趨緩,民眾只盼望能早日知曉疫苗到貨,結束這場疫情風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