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人砲轟「藍白合」! 柯文哲扯金正恩:一個聲音只會在北韓

   2021-02-25 12:47 蘇祐萱 點閱:0


▲藍白合作惹國民黨、民眾黨內部不滿。(圖/壹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邀約,出席「願景2030」論壇,引發藍白合作的議論,不過卻遭到部分國民黨、民眾黨人士不滿,國民黨議員葉元之就在年代節目《新聞面對面》中開轟,嗆柯文哲理念根本跟國民黨不符,而柯文哲今(25)日也表示,黨內若只有一種聲音,那只會出現在北韓。


受江啟臣邀約出席論壇,柯文哲自爆民眾黨內也吵成一團,黨內人士認為受害最深的是民眾黨,除了成為國民黨炒作聲量的工具,還會被貼上「小藍」標籤,對此,今日柯文哲被問及相關話題,他認為一個黨有不同聲音根本不是問題,「一個黨只有一個聲音,那是在北韓、金正恩才有。」


另外,柯文哲也抱怨只要是民生議題,藍綠之間都可以談,「國民黨談居住正義,我們就通通不參加,沒道理!」他譴責,這個國家都只剩下意識形態、顏色,「討論居住問題難道只是民進黨的事?這是各政黨的事。」


▼葉元之嗆柯文哲。(圖/新聞面對面)


國民黨內部也吵得轟轟烈烈,「藍白合作」惹連勝文、李乾龍等藍營人士反彈,徐巧芯痛批「2022北市市長選舉讓給民眾黨就好,何必推自己人。」而議員葉元之昨(25)日在節目中開嗆,他認為合作不能飢不擇食,至少要找理念、為人都跟黨接近的人,「柯文哲2014年是民進黨一手扶植,擊敗連勝文,選舉過程他是怎麼霸凌我們!」並表示,柯一上任馬上清算郝龍斌、馬英九共16年的政績,還編出五大弊案,結果現在弊案都不知道在哪。


▼葉元之評江啟臣。(圖/新聞面對面)


葉元之指出,柯文哲曾嗆自己最討厭三樣東西「蚊子、蟑螂、國民黨」,「這個人從來就不喜歡國民黨,不知為何要跟他合作。」此外理念也不合,不禁讓外界質疑是「算計」,至於這種合作是為了對抗民進黨,還是為了制衡趙少康、韓國瑜,葉元之表示,實際上還是與黨主席選舉有關,不管是萊豬公投、入選時代雜誌百大人物,都是一種內宣,「但最不能接受飢不擇食跟柯合作,還對同黨的發展不顧!」


▼江稱自己不需要柯聲量,葉元之開轟。(圖/新聞面對面)

面對外界質疑江啟臣利用柯文哲墊高自己聲量,江表示「自己不需要」,葉元之不爽嗆聲「你當然需要啊!」,至於國民黨、民進黨聲量呈現黃金交叉,葉元之則轟,「那是因為黨內炸鍋了,大家都在批評這件事!」葉元之激動發表看法,讓主持人謝震武不禁笑稱:「我若不打斷,你是不是可以連講2小時?」


精彩片段:


20210224新聞面對面全集:https://youtu.be/Rg0rC8DGgJ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