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副董當假的? 邀柯文哲出席連勝文竟不知! 國民黨急澄清...

   2021-02-23 11:38 蘇祐萱 點閱:0


▲連勝文不滿江啟臣邀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智庫辦的論壇。(圖/壹新聞)


國民黨智庫舉辦「願景台灣2030」論壇,江啟臣擬邀柯文哲出席,被外界視為「藍白合作」,但傳出智庫副董連勝文卻是最後一刻才被告知,他對此相當不滿,昨(22)日深夜國民黨智庫緊急發聲明澄清,表示可能是資訊傳達在時間上有落差。


國民黨邀請柯文哲參加「願景台灣2030」論壇,但知情人士透露,連勝文在周五晚上才知情,即使傳達自己的反對立場,認為邀請柯文哲不妥,希望三思,但黨中央卻未予理會,而且連勝文也沒有被邀請出席。


針對藍白合作引發黨內出現不少的雜音,國民黨智庫昨緊急發出聲明稿表示,自江啟臣接任國民黨主席以來,亟思改革,俾使政策主張更貼近社會脈動及具未來性,去年全代會首度拋出「願景台灣2030」國政計畫後,由副秘書長柯志恩辦公室負責推動議案及相關作業,並邀請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各領域研究人員參與。連勝文平日即指示並充份授權本會研究人員積極探索有利台灣整體發展的研究及論述,並視需要出席重要論壇活動。


智庫指出,在籌備活動的過程中,可能發生資訊傳達時間上的誤差,此點需檢討。不過對於有利台灣發展的任何議題,江啟臣、連勝文一向都是全力支持,更強調這次議題並非只單邀民眾黨主席,盼望藉勿過度揣測,曲解最初福國利民的美意。


而今日趙少康接受訪問也被問及此事,他說:「理論上連勝文應該知道才對,不然副董事長是假的嗎,讓連勝文事先知道是起碼的尊重,所以他不高興也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