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了大家都緊張...川普最愛的「神秘按鈕」 拜登撤掉了

   2021-01-22 17:53 謝政廷 點閱:0


隨著美國總統拜登20日上任,也代表白宮正式易主,而橢圓辦公室的擺設也出現些微變化。拜登在辦公室內擺設了一系列的家庭合照及教宗方濟各照片外,也把前總統傑克森(Andrew Jackson)畫像換成富蘭克林。更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前總統川普鍾愛的特殊「按鈕」竟然消失了。


▲川普於橢圓辦公室的神秘小按鈕。(圖/翻攝自Twitter)


泰晤士報政治評論員鄧恩(Tom Newton Dunn),21日於推特分享多張拜登在橢圓辦公室的照片,從照片中可見,辦公桌上擺著2台電話、1個咖啡杯、1盒筆及一旁待簽署的文件等,但就是不見前總統川普任內的那顆神秘按鈕。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早在2017年上任之後,就向美國多家媒體記者秀出桌上的紅色小按鈕,表示只要按下去,白宮管家就會立刻把「低卡可樂」送進辦公室。當時川普甚至還談到,「當我按下按鈕,每個人都會變得有點緊張。」原來川普愛可樂成痴,據傳在任職美國總統的期間,一天最多可以喝下多達12罐的可樂,相當驚人。


▼拜登上任後,小按鈕已神秘消失。(圖/翻攝自Twitter)


不過據傳木盒上的神祕小按鈕並非只是單純送可樂而已,根據美聯社報導,此按鈕已有數十年的悠久歷史,在前總統歐巴馬在任期間也曾出現過,但至於按鈕的真正用途應該只有時任總統自己知道,至於拜登為何會將按鈕拿掉目前仍不得而知。


▼歐巴馬任內也有神秘按鈕的存在。(圖/翻攝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