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提案? 國民黨批蕭美琴散布假消息 揚言「凍結交際費」

   2021-01-22 12:18 蘇祐萱 點閱:0



▲國民黨提案凍結蕭美琴交際費30%。(圖/翻攝自蕭美琴Twitter)


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出席拜登就職典禮,是台灣首次獲得美國官方邀請,具有外交突破重要意義,不過國民黨立委在臉書狠酸蕭美琴,遭外界解讀有「唱衰」意味,而國民黨現又提案要凍結蕭美琴的交際費用30%。


過去蕭美琴曾公開宣布,美國將出售智慧型水雷給我國國防部,卻遭到美方否認,當時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就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疑,是否因蕭美琴曝光此事才「見光死」,事後,蕭美琴在臉書說明,媒體沒有精準反應她的說法,而美國近年均未出售水雷,沒有特別針對不賣台灣,更無所謂「見光死」的問題。


▼蕭美琴已解釋水雷案一事。(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國民黨拿出此事來提案凍結蕭美琴的交際費。在提案內容寫道:「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公開宣布美國將出售智慧型水雷予我國國防部,但海軍參謀長表示,但目前為止,美方並未說要提供這項裝備,蕭美琴顯然是公然釋放假新聞,傷害台美互信基礎」。 國民黨也要求她回國向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後,才能動支。


另外,立院正在審查各部會預算,國民黨除了提出凍結蕭美琴交際費外,還指出,有鑑於先前海軍棄單,質疑是否海軍主副食供應內容有問題、海軍的軍紀管理出了問題,因此建議凍結海軍伙食費1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