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澎湖! 雲林、苗栗宣布少去桃園 黃偉哲:真的很奇怪

   2021-01-21 11:24 柯家媛 點閱:0


部桃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國內疫情升溫,澎湖縣長賴峰偉於昨(20)日在臉書宣布,即日起縣府員工暫緩至台灣出差。繼澎湖縣之後,雲林縣跟苗栗縣政府,也呼籲員工減少到桃園,甚至不要去桃園洽公。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直呼:「真的很奇怪。」


▲黃偉哲力挺桃園。(圖/壹電視)


黃偉哲感嘆:「整個桃園都出問題了嗎?」他表示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有單一縣市禁止公務員到桃園、呼籲縣民不要到台灣本島。大家「同島一命」,都是台灣的一分子,桃園的疫情也沒有擴散到一發不可收拾,而且台灣就這麼小、交通這麼便捷,在現實上、在防疫上都不可能做到「禁止民眾到單一的縣市」。黃偉哲表示:「你這樣叫桃園人情何以堪?」


黃偉哲更讚,台灣防疫做得好,是整體大家一起努力來的。更反問:「為什麼我們要仿效中國大陸,把人家的房門給釘死?這樣對桃園人太不公平了。」


黃偉哲表示:「醫護人員全力治療武漢肺炎患者、做出犧牲的時候,卻有人在澆冷水、落井下石。這在情感上、道義上、法律上都是行不通的」他表示:「我們都尊重個別縣市長想法跟看法,但是基於同島一命、我們都是台灣人,不需要做這種落井下石的動作


黃偉哲更在臉書發文給桃園市長鄭文燦加油:「與其他縣市相較,桃園市政府承擔最大的防疫壓力與風險。我們應該給桃園人、給鄭文燦市長最大的支持和協助。台南為桃園加油,請國人同胞共同為第一線的醫護防疫人員加油!」


▼黃偉哲在臉書上為桃園加油。(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