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內群聚/總統只發文加油打氣? 孫大千:說好的疫苗呢

   2021-01-18 11:22 游允彤 點閱:0


北部某醫院爆出院內群聚感染,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為前線醫護加油打氣,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質疑,「蔡英文能夠為醫護人員做的事太多了,為什麼只剩下寫信加油打氣呢?」,孫大千指出「總統,是要來認真做事的,而不是只會為文青寫信的」。


▲孫大千臉書發文質疑,「台灣的疫苗究竟在哪裡」。(圖/翻攝自Facebook)


孫大千今(18)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透過本次北部院內感染可以看到,倘若醫護人員沒有接種疫苗,需要承受極大的風險,不禁讓人好奇的問一句「說好的疫苗呢?」孫大千認為,如果在去年底,台灣的醫護人員就已經按照計畫,優先接種疫苗,還會發現院內感染的狀況嗎?


針對衛福部疫苗採購政策大轉彎,孫大千認為此事「至今仍是一個羅生門」。孫大千質疑,為什麼要放棄去年底唾手可得的200萬劑東洋疫苗?當全世界眾多國家都在推動疫苗接種的同時,台灣的疫苗究竟在哪?孫大千表示,「全國人民在等待蔡英文給大家一個交代」。


北部院內感染擴大,目前累計4名醫護感染,疫情指揮中陳時中坦言,院內感染「沒看到洞,但有一些縫隙」。針對指揮中心不公布醫院名稱和院內足跡,資深媒體人李艷秋也發文痛批,資訊透明,就沒有謠言滋生的空間,「不要在官威和內宣外宣的頌聲中,真的以爲自己是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