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1!演變「院內群聚」...蘇貞昌籲國人繃緊神經

   2021-01-17 14:09 編輯中心 點閱:0



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晚間突然宣布,再新增一例本土案例。由於年關將近,外界憂心疫情將持續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表示,指揮中心準備要求防疫趨嚴,國人務必繃緊神經,配合防疫措施,而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利挺醫護人員。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出席活動,對本土疫情發表看法。(圖/年代新聞)


16日晚間新增一例本土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且感染源是先前前染疫的醫師跟護理師,指揮中心認定本案為院內群聚感染。蘇貞昌今(17)日出席活動,他發言表示,台灣長期的防疫做得好,是全體國人同胞大家舉國上下,人民政府通力合作,才能有這樣安全的成果,但久了難免會疏忽、放鬆。他再次呼籲民眾切勿鬆懈,尤其是接下來的寒假、春節,不少民眾會出遊,就怕不小心造成疫情爆發。


蘇貞昌另外也說:「千萬不要因為個人的任性或者自己的隨意,而成為破口。或者只為了圖自己的方便,增加醫護人員、把關人員的困難或工作的壓力 。」除了防疫,蘇貞昌更力挺醫護。而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強調沒有任何醫護人員應該被責難,防疫的路雖然艱辛,但只要團結一致,繼續堅定攜手抗疫,就沒有衝不破的難關。


▼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力挺醫護人員。(圖/翻攝自臉書)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也向第一線人員勉勵喊話,「我們繼續撐下去。」自從本土疫情再度爆發後,蘇貞昌對於防疫情形盯得更緊,院會上也仔細聽陳時中的報告,就怕守了一年的疫情功虧一簣,從指揮中心到行政院全都嚴陣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