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當摩鐵! 丁允恭遭監院一致彈劾 移送懲戒法院 

   2021-01-15 15:03 編輯中心 點閱:0


▲監察院今(15)日14時30分召開記者會公布結果。(圖/壹新聞)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因身陷桃色風波去年淡出政壇,遭監察院彈劾。任職於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期間也被公開審視,經過3個多月的調查後,監察院在今(15)日14時30分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解果,審查會以「11:0」全數通過彈劾丁允恭。


▼監委11票全數通過彈劾。(圖/壹新聞)


彈劾指稱,丁允恭於高雄市政府擔任新聞局局長期間,因職務為由與Y女記者交往,並坦承兩人在局長辦公室及職務宿舍發生關係,監察委員表示該案並非兒女私情,而是一需要介入調查的「性騷擾案件」。據調查結果發現,丁允恭坦承與Y女在局長辦公室、辦公桌、職務宿舍發生性行為,丁允恭在調查時說,「我在辦公室發生性行為,這部分不符合社會期待,所以我請辭。」但對於有無在辦公時間發生性行為,丁允恭則說這部分無法界定。


另外,當時丁允恭已訂婚,但仍不斷以訊息騷擾Y女,造成Y女與當時男友A男交往困擾,不僅如此,丁允恭還要脅要在Line上公布兩人親密照,使得Y女心生恐懼。監察委員表示,據性騷擾防治法第一項第二款,此舉已構成性騷擾。


丁允恭身為公務人員,不潔身自愛,有損公務人員形象,今(15)日審查會由監委林郁容、浦忠成、趙永清、林盛豐、高涌誠、蕭自佑、王榮璋、王幼玲、施錦芳、賴振昌、林文程出席,11票全數通過,彈劾案成立,丁允恭將移送懲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