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倒數! 「罷免王浩宇」難度高 藍營曝有3大難題

   2021-01-15 13:04 張葒楀 點閱:0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將於明(16)日正式投票,近日國民黨與在地立委積極宣傳,而今(15)日晚間在中壢區中正公園舉辦「中壢罷王團結之夜」,號召中壢的鄉親站出來表達想法,拿出公民權利去投票。


▲王浩宇罷免投票日將明日登場。(圖/年代向錢看)


關於罷免案,根據桃園市選委會公布《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投票達標人數,王浩宇本屆議員當選的2018年時,當時桃市議員第7選區(中壢區)選舉人數為31萬5143人,如今該選區選舉人數已達32萬7758人,同意罷免票數要達25%,且要超過不同意罷免票數,所以要有8萬1940張同意罷免票,罷免王浩宇案才會過關,因此門檻不算太低。


此外,國民黨日前也評估,罷免王浩宇可能會遇到3大難關。第一,門檻必須達到8.2萬票才能罷免成功,大約是王浩宇當選票數1萬6292票的5倍;第二,因明日寒流來襲,低溫恐怕會降低民眾出門的意願;第三,國內近日爆出本土案例,恰巧發生地在桃園的醫院,因此民眾可能基於防疫,不願外出投票,影響到投票局勢。但國民黨表示無論如何,能做的就是大力宣傳,讓民眾願意展現公民意志。


至於今日登場的「中壢罷王團結之夜」,立委魯明哲表示,桃園發生兩起本土確診個案,強調會配合指揮中心所有防疫措施及規範,也和市府衛生局雙重確認相關規範,但對於疫情等因素是否會影響罷王成功率,他則回應自己不去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