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愛台灣? 陸國安宣傳片「驚見台北101」 順序夾香港、澳門之間

   2021-01-14 18:37 游允彤 點閱:0


中國國家安全部日前發布最新官方形象宣傳片,不僅向人民警察致敬,更強調為黨以及人民而戰。不過影片中,竟然出現「台北101大樓」,且順序夾在澳門與香港之間。


▲中國國安部發布官方形象宣傳片。(圖/翻攝自YouTube)


中國最近將1月10日訂為「中國人民警察節」,一向被認為神秘的國安部門,也罕見高調在該日發表形象宣傳片,找來知名男星李易峰擔綱主角,片頭以「刀尖上的舞者」、「與魔鬼打交道的人」比喻國安人員,隨後李易峰出現在潘漢年、錢壯飛、李克農等,多位民國時期中共情報人員的照片前。


李易峰站在多名共情報人員的照片前。(圖/翻攝自YouTube)


片中蘇易峰說道:「我們是為了黨和人民英勇戰鬥、守護國家安全的忠誠戰士,祖國的目光在哪,人民的期盼在哪,我們就一定在那。」影片後段閃過各城市的知名地標,包括北京天安門廣場、上海東方明珠等,然而我國「台北101」也出現在其中,前後分別為澳門大三巴牌和香港中環建築群。


▼我國台北101出現在中國國安部宣傳片中。(圖/翻攝自YouTube)


片長4分多鐘的形象片中,竟然還暗藏玄機,片中李易峰多次用手指輕點大腿,像是發出電報一樣,對應到的摩斯密碼,是〈敢問路在何方〉歌曲中的歌詞,「踏平坎坷成大道,鬥罷艱險又出發」;而警服上的警號12339,則是中國國安機關受理報案的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