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免費幫台人接種...有不良反應怎辦? 陸委會:回台會照顧

   2021-01-14 18:11 蘇祐萱 點閱:0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壹新聞)


日前部分位於中國的台商已接種武漢肺炎疫苗,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14)日在記者會中提醒在中的台灣民眾,為了自身健康安全,應審慎評估施打疫苗的安全與必要性,並表示,若國人發生健康受損的情形,回到台灣仍會予以照顧治療。


政府一直密切注意中國大陸疫情發展及動態,邱垂正指出,河北、遼寧等地疫情日趨嚴峻,更傳入周邊城市,各省市陸續推出延長隔離檢疫的天數管制,甚至提倡「在地過年」,因此部分台商協會也建議民眾反春節返鄉應考量疫情風險,減少跨境移動。


部分台商關心打疫苗後,希望能縮短隔離期,對此邱垂正再次重申,指揮中心多次說明各國接種疫苗後的效率,目前都無看到完整科學證據,而國內也持續實施秋冬防疫專案、加強邊境管理以及入境防疫措施,現在並非考慮「疫苗泡泡」或是「春節泡泡」的適當時機。


另外邱垂正強調,本會已多次提醒在中的台灣民眾,疫苗從開發到接種都屬於醫衛專業事務,為了自身健康安全,應多關注接種疫苗的相關風險資訊,審慎評估施打疫苗的安全性、必要性。


最後,邱垂正表示,政府都有持續關注國人在中國接種疫苗後的情形,「如果國人有發生健康受損的情形,相關人員回台後仍會予以照顧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