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台美勾結! 趙立堅警告蓬佩奧:停止操弄涉台議題

   2021-01-11 18:15 柯家媛 環球網 點閱:0


美國川普政府任期進入倒數,而前(9)日國務卿蓬佩奧宣布解除「美台的交流限制」,引起中國強烈譴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此事,奉勸蓬佩奧認清歷史潮流,停止操弄涉台議題。更警告:「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必將遭到歷史嚴厲的懲罰。」


▲趙立堅警告蓬佩奧勿操弄涉台議題。(圖/翻攝自推特)


趙立堅再三強調「一中原則」,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他認為美方所謂的「與台灣關係法」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也是違反國際社會公認的基本事實。他更表示,任何損害中國核心利益的行徑,都將遭到中方堅決回擊,也不可能得逞。


朱鳳蓮要求美國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圖/翻攝自國台辦官網)


對於蓬佩奧宣布解除「美台的交流限制」一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1)日也表示,我們多次重申堅決反對美國和中國台灣地區進行官方往來。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是美國政府做出的承諾。任何違反這一承諾的做法,都嚴重違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非法無效。民進黨當局給外部勢力當棋子、「倚美謀獨」只會給島內民眾帶來嚴重災難。我們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反制任何台美勾連行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