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轟前瞻像「強盜分錢」! 陳其邁、鄭文燦嗆:要有同理心

   2020-12-28 17:54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7)日出席民眾黨嘉義黨部的啟用典禮,砲轟前瞻計畫像是一群強盜在分錢,並說當自己沒有分到錢,就知道與他們不是同夥的,更開酸中央的競爭型計畫,若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和高雄市長陳其邁,申請應該會通過,自己管轄的台北市,則分配不到資源。


▲高雄市長陳其邁邀請柯文哲到南部看看。(圖/壹新聞)


面對柯文哲質疑,陳其邁表示,每個地方的財政條件不一樣,分配給財政困難的縣市較多的資源是應該的,他還柯文哲有機會多到南部走走,藉此了解一般地方政府的財政困難;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表示,前瞻計畫及競爭型計畫都是需經過複雜的程序並非申請就一定會有好消息鄭文燦指出,光是柯文哲執政的六年,台北市得到的財源就已超過桃園的1500億,「很明顯的在財政的分配上也是不公平的。」


柯文哲執政六周年,近期頻頻被貼上無心市政的標籤,但接連兩天開嗆,不禁被外界質疑,是否因為從今年二月至今,網路聲量頻頻下滑而挽救情勢,柯文哲則淡然表示「要掉就掉」,但想進軍2024,邁向總統之路,當務之急,恐怕還是得以拉回聲量為重。


▼鄭文燦表示五都也需要得到中央支持。(圖/壹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