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電視 APP下載

削減席次! 港選改制採「432」法案 地方直選減至20席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的修訂,以修改香港選舉制度。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召開兩天會議,今(30)日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的修訂,以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立法會總席數從70席增至90席,增加選舉委員會界別40席,多於原先的功能組別和地區直選議席,中國當局不只香港選舉要管,還要積極大內宣,強調多數民眾支持選舉改制,不過這回對港宣傳似乎效果不佳,留言網友並不多。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正式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圖/翻攝自CCTV)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2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國全國人大常委密集召開兩天會議,修訂香港特首及立法會產生的基本法附件一跟附件二,今日上午正式拍板定案。


北京當局將香港立法會總席數,從70席增至90席,並採用「432方案」,復設選舉委員會40席,功能組別從原先的35席降到30席,地方直選席次砍到剩下20席,換言之,就算民主派將地方直選席次(20席)全部拿下,也難擋政府強勢推行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