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電視 APP下載

香港泛民47人開庭! 現場湧「黑潮」聲援 港澳辦點名3人嚴懲

去年香港47名民主派人士,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遭捕,今日更閃電開庭。



香港47名民主派人士,遭控違反港版國安法,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今(1)日正式開庭,在法院外湧現「黑潮」,上百名支持者到場聲援,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現場也有大批港警戒備,但中共也再度出招,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喊出要嚴懲「反中亂港份子」,還特別點名黎智英、黃之鋒和戴耀廷3人。


▼香港47名民主派人士遭捕,法院外聚集大量民眾聲援。(圖/壹電視)


香港民眾:「好心痛,這47個被捕的人士都沒有做錯,我也想跟那些參與初選的60萬香港朋友說,大家都沒有做錯」


據了解,這47名民主派人士,因為去年舉辦立法會議員初選,遭控違反港版國安法,罪名是串謀顛覆國家政權,不僅遭徹夜扣留,1日更閃電開庭審理,然而許多被捕人士根本連律師都見不到,連歐盟外交官都到場表示關切。


▼歐盟駐港辦事處表示會密切關注開庭過程。(圖/壹電視)


歐盟駐港辦事處副主任韋理斯:「我們會密切關注所有民主運動人士遭受的待遇,我們將盡力參與開庭的過程」,歐盟、英國等多國外交官紛紛到場表達擔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推特上譴責港府,呼籲立刻將47人釋放。


此外陸委會也對中共呼籲,一味蠻橫打壓只會引發更多的對抗與敵意,並強調立法會初選早有前例,如今人民卻被控罪,感到萬分沉痛。面對各方聲援,中共似乎不受其擾,更再度出招,香港媒體報導,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上個月在港澳研究會議中,特別點名要嚴懲黎智英、黃之鋒、戴耀廷3人,其中戴耀廷也在這次被控的47人當中,面對港府和中共強硬態度,香港局勢也更加令人擔憂。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特表示會嚴懲「反中亂港份子」。(圖/壹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