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日本氣候異常! 東京連9天飆「35°C↑」猛暑 95歲女星中暑猝逝

   2022-07-04 17:07 記者木下翠 責任編輯林宛平 ANN NEWS 點閱:0


全球各地最近都出現極端高溫,尤其日本多個地區的氣溫皆飆到40度以上! 東京也已經連續9天出現攝氏35度以上的「猛暑高溫」,創下1875年開始觀測以來的紀錄。過熱的高溫讓許多民眾紛紛表示熱到受不了,一名高齡95歲的日本資深女星野村昭子,更傳出因中暑過世的消息,震驚日本民眾。


▲東京連續9天出現攝氏35度以上的「猛暑高溫」,民眾都被熱到叫苦連天。(圖/翻攝自ANN NEWS)


 民眾紛紛被熱到叫苦連天,日本氣候異常,最近多地氣溫紛紛飆到40度以上,東京也連續9天出現35度以上的猛暑日,沒想到竟還傳出一名資深女星因中暑而過世的消息。


▼高齡95歲的野村昭子因中暑過世,讓日本民眾感到相當震驚。(圖/翻攝自ANN NEWS)


95歲的女星野村昭子,7月1日被親屬發現在家中死亡,經過調查後,證實確認野村昭子的死因,就是因為中暑。她曾經演出《冷暖人間》等許多經典日劇,後來逐漸淡出螢光幕前獨居生活,沒想到如今因為中暑過世,這個消息也讓日本民眾感到相當震驚。


其實最近由於當地天氣實在太熱,因為中暑送醫的人數,光是一個禮拜內全國就多達4500多人,尤其當獨居長輩夜晚在家睡覺時,中暑的案例相當多,另外天氣也很熱的國家,還有美國。


美國第一大的人工水庫,米德湖的水位由於乾旱持續下降。(圖/YouTube)


 由於乾旱導致湖泊不停地縮水,美國第一大的人工水庫,米德湖的水位持續下降,且已經來到有史以來的最低點,熱浪來襲也導致美國近期缺電的情況相當嚴重,各地的電網業者 都警告,發電量已經追不上需求。極端氣候讓全球各地的民眾都苦不堪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