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武肺源頭」最新報告曝! WHO態度轉彎:不能排除實驗室外洩

   2022-06-11 16:07 記者顏明儀 責任編輯謝政廷 AP、CCTV、cna、WION 點閱:0


WHO去年派專家小組到中國查清疫情源頭,9日發布最新一份報告,說雖然目前都因為缺少中國提供數據,所以無法確定結果,但不能排除實驗室外洩的可能,這說法當然讓中國生氣反擊。


▲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被認為是最初爆發地點。(圖/網路)


從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出現之後,全球就開始對病毒源頭爭論不休,WHO世界衛生組織就在去年派了一隻專家團隊,前往首先上報第一起案例的中國武漢調查,但到目前都還沒有定論,他們在9日又發布了一份新的報告,表示目前顯示這病毒是來自「動物」,但當中因為缺乏中國提供數據,所以始終沒有辦法釐清來源。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圖/網路)


同時WHO一改先前態度立場翻轉,他們認為,應該要重啟病毒從實驗室外洩的調查,因為不能排除這樣的可能性,不過這說法當然讓中國相當不高興,怒轟這源頭調查簡直是「反中勢力滲入下的政治操作」,甚至還反咬WHO團隊,應該也要對美軍實驗室進行調查。吵了兩年半的病毒源頭說,現在再度讓中國和反中派立場針鋒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