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打完疫苗後染疫! 新加坡:莫德納最低、「這款」死亡率高11倍

   2022-01-11 11:48 編輯中心 CNA、NBC、THE STRAITS TIMES、arirang news 點閱:0


新加坡最新統計數字出爐!民眾施打4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後的染疫死亡率不同,其中莫德納疫苗每10萬人1死最低、科興疫苗11死最高。


▲新加坡最新數據顯示,接種莫德納後染疫死亡率最低。(圖/翻攝自CNA)


新加坡著名景點旁,遊客仍戴著口罩,防疫毫不鬆懈,當局的衛生部長也分析疫情,在國會呼籲快打加強針。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在2022年首次國會備詢時提到,去年802位死於新冠肺炎的患者中,有555人都是沒打疫苗的,死亡病例中大約7成,是沒有完整接種疫苗的人,目前新加坡境內已經超過八成人口完整接種疫苗。


去年Delta病毒在新加坡大爆發,民眾主要打的都是輝瑞跟莫德納疫苗,因為各廠牌效力似乎仍然有差。根據當局統計,在各廠牌當中莫德納疫苗死亡率最低,10萬人中只會有1人染疫死亡,打科興疫苗似乎死亡率最高,每10萬人就有11人死亡,而接種中國國藥疫苗的,每10萬人就有超過7人病歿,這也讓人擔心中國疫苗效力。


▼最新數據顯示,莫德納死亡率最低,科興最高。(圖/翻攝自THE STRAITS TIMES)


目前新加坡政府的政策為,打完2劑mRNA疫苗或是3劑科興疫苗5個月後,政府會通知打加強針。根據實驗研究顯示,科興疫苗就連加強針也對Omicron防護力不佳,彭博新聞也認為新加坡的數據,可能引發外界對科興及國藥疫苗的疑慮,尤其開發中國家打超多中國疫苗,看來要對抗變種病毒,中國疫苗防護力似乎讓人大打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