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西安推「抗疫MV」 民眾怒吼:「唱歌沒用、多做點事」

   2022-01-04 22:41 編輯中心 新唐人 點閱:0


中國陝西省西安,因為連日封城導致食物短缺危機日益嚴重,不少社區住民被迫採取以物易物方式,來舒解燃眉之急,但官方送來的補給物資,卻優先供應人民大會代表,以及公務員家屬宿舍,顯示官員享受特權,而且中國政府還推出宣傳片,來替當地人民加油打氣,卻反遭網友諷刺「不如多做點正事」。


▼中國政府推出抗疫MV。(圖/年代新聞)


防疫人員圍封小區,為隔離人員提供膳食,這是中國政府推出抗議宣傳片,剪輯不少對抗疫情畫面,要為西安加油打氣。西安從去年12月23日封城至今,民眾怨聲載道,不少居民面臨斷炊,被迫以物易物來維持生計,如今看來格外諷刺,也難怪不少網友吐槽「不如多幹點實事吧!」


▼抗疫MV剪輯許多提供物資給居民的片段。(圖/年代新聞)


西安市的兩名高官1月2日被當局宣布免職,不過在習近平「清零」戰略之下,西安1300萬居民已經被封鎖超過10天,民生物資已經出現不足。趁著晚上市場店鋪開門,趕緊外出補貨屯糧,也有的是居住在同一棟樓內的居民,彼此以交換食物的方式來解決燃眉之急。


▼其實居民只能趁晚上去市場搶購糧食。(圖/年代新聞)


也有居民指控,官方送來的蔬菜水果和肉類等補給物資,優先供應陝西省人民大會代表以及西安市政府、公務員家屬宿舍,顯示政府官員在疫情下享受特權,看來西安疫情慘重,中國政府卻伺機宣傳,罔顧民生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