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菜鳥入職當天「主動加班」老闆超感動 隔天到公司才知慘了!

   2021-10-25 12:32 陳怡安 點閱:0


中國一間公司的新進員工在到職日當天,就主動要求要加班完成所有工作,讓老闆十分欣慰。沒想到隔天卻發現聯絡不上該名新員工,所有的貴重物品和款項也都不翼而飛,讓公司營運幾乎陷入癱瘓的狀態。


▲中國一名銷售白酒的直播公司日前「引狼入室」。(圖/翻攝自搜狐《新快報》


根據《新快報》報導,中國一名何姓男子經營了一間專以直播銷售白酒的公司,日前聘用了一名孫姓男子擔任營運總監。報到的第一天,孫男宣稱忘記帶身分證,要隔天才能補繳,何男也沒有懷疑、爽快答應,直接幫他安排工作。一整天觀察下來,何男發現孫男事事都表現得非常積極認真,甚至大家工作到凌晨12點準備回家時,孫男還主動要求要繼續加班把工作完成,讓其他同事先走,讓何男非常讚賞。



▼老闆表示孫男到職當天還主動要求加班,表現的非常積極。(圖/翻攝自搜狐《新快報》


怎料隔天竟發現公司的筆電和手機全都被搜刮一空,公司經營的多個直播帳號和影片也全都消失,連粉絲轉帳的金額也被全數轉進另一個陌生帳號。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最後離開公司的孫男沒有搭電梯,反而改走樓梯從後門離開,看起來相當可疑,想打電話確認時才發現已經聯絡不上對方了。


▼透過監視器發現孫男凌晨4點鬼祟的從後門離開。(圖/翻攝自搜狐《新快報》


何男事後透露,公司的素材和影片都存在失竊的電腦和手機裡,導致公司損失慘重,目前處於半癱瘓狀態,因此向孫男喊話,表示還抱有一絲希望,盼他可以主動歸還物品。而消息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笑稱,「加班費好貴」、「加班太積極,肯定有問題」、「老闆終於知道讓員工加班有多危險了嗎」、「沒問題啊!那是他的加班費」、「結論,不要讓員工輕易加班」。


▼由於的資料都存在失竊手機裡,導致公司呈現半癱瘓狀態。

(圖/翻攝自搜狐《新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