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跟車牌太像! 監視器「誤把人當車」 他莫名收烏龍罰單

   2021-10-22 17:49 趙沛晴 每日郵報、衛報 點閱:0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今不管是人臉還是車牌號碼,只要透過AI人工智慧就能輕鬆辨識。不過,日前英國卻發生了一件烏龍事件,有一名男子收到一張交通違規罰單,但是他打開罰單後,卻只看到一名陌生女子的照片,而不是他的車子。


David Knight收到的交通違規罰單,竟是一名陌生女子的照片。(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根據外媒報導,英國這一名叫David Knight的男子,日前收到催款罰單,而遭罰的原因是因為他違規進入了公車專用道,且該地點是在離他家約193公里的多爾金市,Knight平常根本不會經過,因此他很肯定是交通部門弄錯了。


▼女子胸前衣服的字樣,和David Knight的車牌相似。(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Knight表示,在罰單裡所附的照片當中,是一名陌生女子走在公車專用道的局部放大照,不過Knight仔細看之後發現,那一名陌生女子穿的衣服,胸前印有「KNITTER」的字樣,和他的車牌「KNI9TER」非常像,而因為女子包包的肩遮住了胸前的字母「T」,所以才導致監視器誤判,開出了這張烏龍罰單。


由於這張罰單已過了一個月的繳費期限,罰金從原本的60英鎊(約新台幣2300元),增加到90英鎊(新台幣3500元),Knight打電話向政府申訴,也讓承辦單位哭笑不得,最終罰單成功的被撤銷,結束了這場鬧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