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意外撿到寶! 花園擺飾竟是「古埃及文物」 他爽賺750萬

   2021-10-14 18:24 許宸瑄 CNN 點閱:0


英國一名屋主因搬家需求,將庭院的兩尊人面獅身像拿出來拍賣,沒想到拍賣行一查發現驚人真相,兩尊放在花園任風化的石像,竟然是數千年前的古埃及文物,最後更以「驚人價格」成交!


▲看似毫不起眼的石像其實大有來頭(圖/翻攝自Mander Auctions)


這名住在英國東部薩福克郡薩德伯里的屋主,因為準備搬家,所以想將放置在戶外花園的兩尊人面獅身像處理掉,兩尊石像因為長年受風吹日曬雨淋,表面已經風化,不僅顏色掉漆,稜角也被些微磨去,其中一尊石像的頭部更是曾經斷裂,之後經建築工人以水泥重新修補過。


屋主請英國曼德拍賣行幫忙鑑價,經專家鑑定,才發現原來兩尊人面獅身像來頭不小,竟是貨真價實的古埃及文物」,價值不菲。拍賣行負責人曼德(James Mander)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石像所屬年代,但可以推測,可能是18世紀英國盛行壯遊(Grand Tour)時,有英國人到歐洲遊玩時帶回國的


▼石像最後以近台幣750萬賣出(圖/翻攝自Mander Auctions)


而兩尊人面獅身像「驗明正身」後,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在本月9日的拍賣會上,從成交價300至500英鎊(約台幣1萬1千多至1萬9千多)喊價到19.5萬英鎊(約台幣749萬左右),且15分鐘就成交,由一家國際藝術畫廊標下。賣家也感到相當驚奇,因為15年前他也是從一場拍賣會購入,當時石像僅被認定為是18世紀的複製品,因此是用相對低廉的價格買下,想不到意外撿到寶,買回家的擺飾品,竟具有文化歷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