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掩蓋災民關「豬籠」撤離? 中國「淨網行動」狂逮1.6萬人

   2021-10-11 15:00 編輯中心 直新聞、bilibili、好看視頻、CCTV 點閱:0



作為煤礦大省的山西省因連降暴雨,突發洪災,造成至少175萬人受災,另有1.7萬多間房屋倒塌或被埋,有人直擊拍攝災民竟然被關進豬籠車緊急轉移,中國對災情向來習慣掩蓋真相,山西這一輪具體受災以及罹難人數有待核實。此時中國進一步公開「淨網」行動,加強對企業網路的監管,自2019年起至今已逮捕1.6萬人,進一步恫嚇想透過網路公開真相的民眾。 


▼暴雨侵襲山西各地,造成175萬人受災。(圖/翻攝自Youtube)


氾濫成災的山西,超過175萬人受災,原本運送豬隻的豬籠車,竟被直擊拍攝改運送老百姓緊急撤離,民眾的手緊緊抓住鐵籠,被強制轉移,臉上有說不出的無奈。


滾滾泥流順勢而下,山西一周內下了一個月的雨量,頻頻衝破歷年來十月紀錄,導致洪水倒灌、山體滑坡,有超過1.7萬多間房屋倒塌或被掩埋,多人罹難。


▼大批受災民眾關「豬籠車」緊急撤離。(圖/翻攝自Youtube)


作為煤礦大省的山西暴雨,導致60座煤礦停產,煤價恐怕跟著升高,進一步影響中國供電 穩定,老百姓有苦難言,很難PO上網,恐怕受到進一步監管。


 中國持續加強對網路監管力道,強化淨網行動,從2019年至今已逮捕1.6萬人,6700多人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包括連滴滴出行等超過2600件APP,遭到公審及下架,中國民眾對外 求助的訊息以及災情真相,外界恐怕更難以得知。


▼中共嚴格監控企業網絡 ,超過2600件App遭勒令下架。(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