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入戲太深? 陸男大生癡迷「劇本殺」竟想殺母 醫曝:不只他一個

   2021-10-08 18:33 趙沛晴 每日經濟新聞、新浪新聞 點閱:0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有些人會玩遊戲來紓解壓力。中國融合角色扮演、情節推理,還可以多人互動的「劇本殺」遊戲,近年來深受中國年輕人喜愛,成為熱門的社交活動之一。日前中國有名21歲的男大生,玩劇本殺玩到走火入魔,還揚言要殺了自己的媽媽,被家人緊急送醫治療。


▲近年來「劇本殺」在中國年輕人當中相當流行。(圖/翻攝自香港01)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這名男大生小劉(化名)原本個性內向,偶然和同學一起玩劇本殺後,結交到了不少朋友,個性也漸漸的變外向。沒想到有一天小劉突然性格大變,不但半夜會大吼大叫,和媽媽發生爭吵時,還揚言要殺了媽媽,家人擔心他的精神狀況,並將他送醫治療。


蘇衡表示,長期癡迷於遊戲可能會對身心造成影響(圖/翻攝自微博)


浙江省人民醫院臨床心理科主任蘇衡表示,小劉可能先前就有憂鬱的傾向,現在突然性情大變,是一種遊戲成癮的狀態,但是不能將病因全都歸咎於劇本殺,家長平常應多注意小孩本身的社交需求是否有被滿足,如果本身有憂鬱傾向的人,會較容易被虛擬的成就感和刺激感所吸引。


蘇衡提到,近期大約有5名因為玩劇本殺,而心理出現問題的病人來看診,年齡最小為15歲,最大為30歲。他提醒民眾,生活之餘可以偶爾玩遊戲放鬆身心,但如果長期癡迷於遊戲,可能會對身心造成嚴重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