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Delta入侵「中國鞋都」! 莆田年產13億雙鞋因疫停工

   2021-09-14 15:26 編輯中心 CCTV 點閱:0



中國福建省疫情持續升溫,昨(13)日新增了59例確診病例,而有「中國鞋都」之稱的莆田市,受到疫情影響,當地鞋廠大多都已經停工了,業者表示,若疫情持續,不確定能撐多久。


莆田市因製鞋聞名,有「中國鞋都」之稱。(圖/翻攝自YouTube)


被稱為「中國鞋都」的莆田,當地有4200多間製鞋企業,年產超過13億雙鞋,超過50萬的從業人員,如今卻因為疫情,批發鞋店幾乎關閉。中國民眾說,「整個小區都是做鞋的,也叫電商小鎮,產能佔中國鞋業總產量的10%,去年產值超過4300億台幣。莆田市已累積79例確診,不僅學校停課,大部分鞋業工廠都停產,鞋子庫存暴增,退單的情況也在增加,鞋業作為莆田市的支柱產業,現在卻面臨資金鍊斷鍊的危機。


莆田的民眾排隊採檢。(圖/翻攝自CCTV)


而工作人員連夜部署,對8個出入口都做了有效封口,小區封鎖,民眾排隊採檢,物資也由工作人員單一入口輸送,福建省因Delta病毒疫情持續升溫,不僅人人自危,也打擊當地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