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好大的官威? 家遭強拆控政府吃案 陸高官「一字」超扯回應

   2021-09-14 13:20 呂晴 點閱:0


日前中國河北省平山縣一名退休女子,因房屋遭強拆而向該縣政法委書記投訴政府有吃案情形,希望能藉此請政府幫忙伸張正義,沒想到該投訴內容竟只得到縣政法委書記以「一字」回應,事件曝光後引發外界關注。


▲關姓女子投訴政府積案不查,卻遭政法委書記以「滾」字回應。(圖/翻攝自河北新聞網)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投訴人是一名關姓女子,是退休公務員,同時也是共產黨員。關姓女子表示,2013年平山縣冶河西路拓寬,她家在孟賢壁村三處房屋遭強拆,卻沒得到任何賠償,自此之後便不斷爭取自身權益;此外,她的先生在去年10月無故遭當地派出所帶走,一直羈押至今,雖然在今年5月法院已判無罪,卻仍未獲得釋放,關姓女子忍無可忍,於是控訴當地政府積案不查。


關姓女子透過關係取得平山縣政法委書記尹惠強的聯絡方式,她將整個過程寫下,也用本名以示投訴屬實,沒想到僅存希望的投訴求救,得到的回應竟是一個字「滾」。


▼平山縣政法委宣傳部表示已對尹惠強進行嚴肅批評。(圖/翻攝自河北新聞網)


此事件曝光後引發外界關注,更在各地網路流傳,不少中國網友怒批「就是這樣難被人民信任」、「這在中國還算稀奇嗎?」、「果然是地頭蛇獨大,竟用滾一個字回應人民,真的看傻了!」


不過對此,平山縣政法委書記尹惠強的副書記馬占軍澄清是個誤會,他解釋,尹惠強是因為看到訊息只有一個連結,沒有具體內容和署名,才讓他誤以為是詐騙訊息,但根據關姓女子提供的截圖,清楚載明了事件內容,仍然狠狠打臉了馬占軍。事後平山縣也召開常委會,針對尹惠強的言行不當進行嚴肅批評,並將投訴者的訴求交給相關部門進行調查核實,依法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