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籃球員鞋底脫落「捆膠帶」再戰! 小粉紅出征Nike:國產比你好

   2021-07-29 14:46 施婷翌 點閱:0


昨日東奧男子3對3籃球決賽,俄羅斯對上拉脫維亞,雙方戰況激烈,比賽期間俄羅斯球員卡佩科夫(Ilia Karpenkov)跑到球鞋鞋底都脫落了!但他直接拿起膠帶重新捆住後再上場,不愧戰鬥民族稱號。鞋底脫落的畫面,也登上中國網路熱搜,卻慘遭對岸網友出征,直言「NIKE質量真的不行」、「送他一雙國產新鞋吧!」、「我看是日本場地有毒」。


▲俄羅斯球員在打球時,球鞋鞋底不慎脫落。(非當事圖/來源Pixabay)


據了解,3對3籃球決賽是奧運首度以來第一次舉行項目,比賽共10分鐘,先得到21分的球隊立即獲勝,若時間到兩隊都沒達到21分,則以分數較高者獲勝,和正規5比5籃球賽相比,3對3籃球在規則、賽制節奏都較快。


而今年進入決賽的是俄羅斯和拉脫維亞,雙方廝殺激烈,其中一名俄羅斯球員卡佩科夫,在球場奔跑時,左腳球鞋的鞋底竟然整片脫落,一塊黑色的鞋底就這麼掉在場上,隊友發現後也急忙喊暫停,但因為沒有準備備用鞋,卡佩科夫在無鞋可換的情況下,直接拿起膠帶,重新把鞋底捆起來,繼續上陣,雖然最後俄羅斯仍不敵拉脫維亞,以18比21分屈居銀牌,但他堅持的舉動還是讓外界感到敬佩。


▼球鞋鞋底掉落事件,被中國網友撻伐是因為穿了「NIKE」。(圖/翻攝自微博)


卡佩科夫球鞋鞋底掉落的畫面,還登上微博熱搜榜,但卻被中國網友恥笑,認為他是穿錯「品牌」的球鞋,才會導致鞋底脫落,「NIKE不就這質量嗎?」、「送他一雙國產球鞋啦!」、「聽說耐克的鞋在NBA賽場就出現過多次問題了,不意外」、甚至還有人怪罪日本場地「一定是日本場地害的,日本場太毒了」,還有人提及昨日打敗中國的日本體操選手橋本大輝,故意惡搞他失誤畫面,諷刺「球員的鞋底一定是被他踩掉的,哈哈哈」。


今年3月,中國爆發「新疆棉事件」,包含國際服飾品牌H&M、運動品牌NIKE,都因拒用新疆棉花,遭到中國人民強烈抵制,許多對岸知名人士也站出來嗆聲,揚言此生抵制。如今跟上東奧運動潮,運動員的鞋子品牌也成為對岸注目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