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畏懼! 印度變種「雙突變」病毒 單日增2.5萬確診

   2021-04-19 17:39 編輯中心 INDIA TODAY、AP、The Telegraph、WION、鳳凰衛視 點閱:0



印度疫情持續延燒,18日新增近28萬人確診,導致醫療體系崩潰,重症床位嚴重不足。目前又發現一款「雙突變」的變種病毒,不只在境內擴散,英國也超過70人受到感染。


▼印度確診數不斷攀升。(圖/翻攝自INDIA TODAY)


印度疫情再度失控,除了確診數屢創新高,境內又出現一款雙突變的變種病毒「B.1.617」。而18日首都新德里的確診數,超過2萬5千人,大量病患因此湧入國營醫院,當地政府即使緊急提供更多醫院床位,但重症床位數量仍然不足,讓醫療體系瀕臨崩潰。壟罩在疫情肆虐之下的印度,現在又傳出醫院發生火災的不幸消息,日前印度中部城市賴普爾,一間醫院因為火災,造成至少5名武肺患者不幸死亡。


印度的變種病毒足跡,也在英國出現,當局目前正在調查感染源,現在也越來越多國家,對印度抱持戒心。為此,英國首相強生,原先預計在4月底出訪印度,也將行程從原本的4天,縮短為1天;而香港、澳門,現在也針對印度航班、旅客有所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