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男嬰一出生就有3根陰莖 醫:勃起功能全正常

   2021-04-13 18:55 陳怡安 點閱:0


伊拉克一名男嬰出生後被發現擁有3根陰莖,成為人類首例「3莖症」患者,他也在出生3個月後進行手術,將2根多餘的陰莖去除,所幸術後一年來,恢復狀況良好,目前已無大礙。


伊拉克1名男嬰出生後被發現有3根陰莖,成為全球首例「三莖症」患者。(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exels)


根據《生命科學》(Live Science)報導,去年出生的伊拉克男嬰杜霍克(Duhok)被爸媽發現他下體皮膚腫脹,經過醫師診斷才知道度杜霍克罹患了罕見的「3莖症」(triphallia),天生就擁有3根陰莖。


報導指出,杜霍克的3根陰莖都有海綿體,勃起功能也正常,但其中2根陰莖沒有尿道,這也讓切除手術簡單許多。由於杜霍克身體並沒有其他異常,手術後這一年來恢復狀況十分良好。


聖路易斯大學醫學院的解剖學教授馬丁(John Martin)表示,目前對多莖症產生的原因所知甚少,但他曾在一名84歲男性過世後捐贈的大體上發現2根尺寸正常的陰莖,2根陰莖不但都有尿道,且該名男子還有2個孩子,但不確定是否為親生。


他和同事針對大體進行基因測試,結果疑似發現一些生殖器發育的基因突變。目前仍不清楚多莖症和遺傳學是否相似,但如果及早發現,即時切除,大多都不會留下後遺症,能夠正常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