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車輕生? 正妹搭「網約貨車」竟墜窗亡 家屬疑司機有詭

   2021-02-23 15:09 黃玉婷 鳳凰網 點閱:0


中國一名年輕女子日前乘坐網約平台「貨拉拉」搬屋貨車時,從乘客座飛出後不幸身亡,事發當時司機報警稱乘客「跳窗自殺」,家屬在網上發文質疑司機的說法,,並且發現司機繞行偏遠路段3次,對此,貨拉拉表示,會加強安全措施。


▲中國一女子搭「貨拉拉」搬屋貨車時,不幸從乘客座飛出身亡。(圖/翻攝自鳳凰網)


據中國媒體報道,該意外發生地點位於湖南長沙,月初在該女子使用貨拉拉平台租車搬家,打算搬到離公司近一點的租屋處,和貨車司機一同前往新租屋處,沒想到,卻在途中離奇墜窗死亡。


而報案司機報警稱乘客「跳窗自殺」,不過卻疑點重重,家屬在網路上發出質疑並寫出事發當日的時間線,據悉,她6日晚間約9點17分上了「貨拉拉」搬屋貨車,一直到了9點24分,她仍和工作的群組、同事聊天,沒想到9點半時,貨車司機就報警稱乘客因3次偏離原本路線而跳窗。


事發後,該女子家屬也曾按司機行車路線駕駛一次,發現司機繞行偏僻的角落3次,部份路段甚至沒有路燈,而現場也沒有任何煞車痕跡,並質疑「跳窗為何後腦勺着地?」,但因為證據不足,涉事司機3天後便被警方釋放,「貨拉拉」則表示,公司正配合警方調查,「之後會持續提升安全監管措施。」


昨(22)日「貨拉拉」再次回應,指出8日警方告知事件後,已成立了專項處理小組,並於18日開工後展開工作及聯絡家屬,前日獲家屬回應後已約了時間商討,並強調會積極配合警方調查,如平台需負擔責任,將不會逃避。


▼該司機的行車路線遭到網友質疑。(圖/翻攝自鳳凰網)


此事件引發中國網友高度質疑,「想自殺的人,會花錢搬新家嗎?」、「完全沒有煞車的痕迹,怎麼可能是自殺」,也有人直指貨拉拉司機素質大多有問題,另外,有人整理出了幾個疑點,首先從貨車的窗戶墜下並不合理,而事發前死者還和同事聊天,幾乎沒有輕生的動機,再者即便要跳車,也應該會選擇開車門,不是跳窗,且家屬指出,死者是後腦著地,不符合「主動」跳車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