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驗出陽性! 中國「進口冷凍魷魚耳」藏病毒 網憂:防不勝防

   2021-01-26 17:39 許元馨 點閱:0


武漢肺炎持續在中國延燒,繼上次雪糕、櫻桃、進口啤酒被驗出核酸陽性反應,如今又有食品遭殃,山東省煙台市日前發布一則公告,冷凍魷魚耳被驗出武肺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但都還未流入市場。


▲進口冷凍魷魚耳被驗出武肺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圖/翻攝自微博)


山東省煙台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煙台發布」公告,25日煙台開發區進口鏈食品集中監管專倉有一宗冷凍魷魚耳產品核酸檢測初篩陽性,經市疾控中心複合1管標示陽性。經「煙台發布」表示,這批魷魚耳自秘魯採購,2020年12月27日到煙台港後一直存放漁港內,2021年1月24日運達煙台開發區冷鏈食品集中,目前並未流入市場。此外,針對染疫貨物涉及環境、運輸車輛等已進行全面消毒,環境標本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先前,根據《中新社》報導指出,天津市防控指揮部針對寧河區1間物流公司進行病毒檢測,發現一批進口啤酒的外包裝驗出陽性反應,中國疫情嚴峻,除了冷食品、雪糕、進口櫻桃接連驗出陽性,不少中國網友也擔憂「真的是防不勝防,大家一定要注意」。


▼進口櫻桃曾被檢出病毒陽性反應。(圖/畫面翻攝自騰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