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責傳染他人...日女飽受壓力輕生! 留紙條歉:都是我的錯

   2021-01-22 18:54 蘇祐萱 點閱:0


▲日本一名女性自責將病毒傳染給他人,選擇輕生。(圖/翻攝自網路)


日本一名女子感染新冠肺炎後在家療養,卻造成身旁的親朋好友染疫,她對此感到相當自責,不堪心理壓力而輕生,最後被發現陳屍在家中,並留下字條寫道:「都是我的錯,給大家添麻煩了。」


根據日媒報導,這名女性在本月確診,因為是無症狀患者所以在家中療養,不過卻因一時疏忽,導致周遭的人也被感染,對於自己染疫還傳染給他人,讓她感到非常自責,於是選擇走上絕路,目前相關單位正在詳細調查,警方也在現場找到一張疑似是死者留下的字條,寫著她的歉意。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在接受訪問被問及此事,她深感遺憾表示,「除了讓患者盡快恢復健康外,心理的照顧也非常必要。我們會盡力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並討論解決方案。」


此事發生後,有關患者所承受的心理壓力議題引發關注,在日本因為疫情陰霾籠罩,去年10月日本輕生人數成為10年來單月最高的數量,專家表示,許多人染疫後,除了擔心自己也害怕會傳染給家人,還可能受到社會的譴責,因此在精神上其實承受著各種不同的壓力。


★《年代新聞》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