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下一步? 蓬佩奧貼文「1384days」 網熱議:要選2024嗎

   2021-01-22 13:01 呂晴 點閱:0


▲前國務卿蓬佩奧卸任後即遭中國官方宣布列入制裁對象。 (圖/翻攝自網路)


隨著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卸任後,隨即遭中國官方宣布列入制裁對象,蓬佩奧卸任後首度於個人推特貼文,而貼文中僅打上「1384days」,意外引發許多支持者遐想,是否與下次大選相關。


中國在拜登宣誓就職之際,隨即宣布包含蓬佩奧在內等28名美國前朝川普政府官員實施制裁措施,中國外交部對此宣稱,「中方決定對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負有主要責任的28名人員實施制裁」、「這些人及其家屬被禁止入境中國內地和香港、澳門,他們及其關聯企業、機構也已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


▼蓬佩奧發推文「1384days」引發熱議。 (圖/翻攝自蓬佩奧推特)


蓬佩奧卸任後,透過推特發文並打上「1384days」,貼文一出便引來許多討論,有網友詢問這代表什麼意思,更推算指出,算上這些日子後,與下次預估美國總統大選日期十分接近,更有人向蓬佩奧喊話「你真的應該考慮參選2024年總統,不是嗎?」、「在接下來的1384個日子之中,我們的自由可能被剝奪」。


事實上,蓬佩奧出身西點軍校、在班上成績名列第一,而後在哈佛法律評論擔任編輯,曾任企業家、國會議員和中央情報局局長,文武兼備且經歷豐富,因此擁有不少支持者;不過針對貼文也有不少批評聲浪,更表示「感謝老天,過去1384天的噩夢結束了」、「這是下一次有人僱用你的時間點嗎?我想賀錦麗副總統可能不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