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鎖了! 中駐美使館踩「推特法令」遭封鎖 華春瑩批:雙標

   2021-01-21 18:16 柯家媛 彭博社、環球網、香港01 點閱:0


社群軟體推特封鎖了中國駐美大使館的官方帳號,因為該帳號為「新疆政策辯護」,推特判斷違反了「非人性化政策」的規範,因此將該帳號封鎖並無法發布貼文。對此,華春瑩回應稱,對推特公司此舉不解,希望推特公司不要在這個問題上表現出雙重標準。


推特封鎖了中國駐美大使館的官方帳號。(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彭博社》報導,中國大使館帳號曾於1月7日,發布一條推文,內容為「維吾爾族女性不再是嬰兒製造機器」,並且引用中國官媒「中國日報」的報導,這條推文在超過24小時後被推特刪除,且還被推特標上「不可再使用」的標籤。


對此,推特發言人已證實,中國大使館帳戶目前仍然被鎖定,理由是該則貼文違反了推特對於「非人性化政策」的規範,此政策是「禁止基於宗教、種姓、年齡、身障、嚴重疾病、國籍、種族及族群,來對於某個群體的非人性化行為」。因此自當地時間1月8日以來,中國大使館帳戶一直沒有發布過任何新的消息。


對於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推特官方帳戶被推特封鎖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21)日回應稱,已經注意到推特公司對中國駐美使館帳號採取限制措施,也注意到網上對於推特一些管理規則表示關注,中方在這方面也存在關切。


▼華春瑩稱中方不解要封鎖中國駐美使館帳號。(圖/翻攝自微博


她表示,美國社交軟體上存在和活躍著大量陰謀論和虛假信息,其實美國也深受其害,受到了一些很負面、很嚴重的影響,而中國也是一個很大的受害者。在社交網路上有很多針對中國的虛假的、炒作的信息,中國使館當然有責任和義務去澄清事實,說明真相。


華春瑩稱,中方對於推特因為這個原因對中國駐美使館帳號採取限制措施表示不解,希望推特能秉持客觀公正的原則,不要在這個問題上顯示出雙重標準,要加強甄別,甄別出什麼是真正的虛假信息,什麼是謠言謊言,什麼是事實和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