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都有事! 中國女「1年隔離6次」 事後經驗談:習慣了

   2021-01-18 16:09 劉旻君 點閱:0


「今天,我終於結束了在1年時間裡的第六次隔離生活。」中國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便採取嚴格的隔離措施,不過一名女子卻相當倒楣,竟然在1年之內一共被隔離了6次,而她也透露,除了第一次有點害怕之外,後面幾次就習慣了。


▲中國自疫情爆發便採取隔離措施。(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一名住在石家莊人的古娟(化名),去年1月22日她與朋友相約去雲南旅行,但隨後因為肺炎疫情爆發,她們在26日回到石家莊後,就被通知要居家隔離。隔離完14天後,因為她們參加的旅行團中有一名湖北遊客確診,而古娟作為密切接觸者,於2月9日被救護車載到石家莊內的一家醫院,再次進行定點隔離。


定點隔離期滿之後,古娟於2月23日返回北京工作,被通知需在住所居家隔離,不料5天後,她的室友也自外地返回,因此古娟前5天的隔離作廢,並重新計算天數,一路從23日隔離至3月14日。6月時,北京新發地的批發市場爆發疫情,由於一位確診快遞員曾到過古娟工作的地點送過餐,因此古娟被通知居家隔離14天。


半年之後,古娟在2021年的元旦假期回到家鄉石家莊過節,適逢當地爆發新一輪的本土疫情,而假期結束她返回北京的第一天,古娟便接到派出所工作人員打電話詢問行程,而在上班第二天,則被社區居委會通知因為有石家莊旅遊史,因此需要居家隔離3天,並進行了核酸檢測,1月15日,古娟做完第二次核酸檢測後,被通知17日可以解封。


在經歷了6次的隔離經歷後,古娟說自己居家隔離期間生活規律多了,都在看書、練廚藝,追劇。同時她也提到:「因為對新冠肺炎缺乏了解,因此第一次被居家隔離時有點害怕,但後面幾次就漸漸習慣了。」古娟也希望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大家,面對新冠疫情需要重視,而不是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