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交接倒數! 彭斯喊話「對中國保持警戒」 拜登外交成矚目

   2021-01-18 14:10 編輯中心 CGTN、ABC News、Inside Edition 點閱:0



美國總統即將交接,各界都非常關注未來拜登政府的外交政策。副總統彭斯(16)日發表演說時,就呼籲拜登應該「永遠對中國保持警戒」,因為中國頻頻展現要稱霸印太地區的企圖心。另一方面,川普女兒兼助選大將,伊凡卡也展開選後布局,外傳他將挑戰同黨參議員盧比歐,目標打入佛州參議院。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加州海軍基地信心演說,表示川普政府是近年來,唯一沒有被捲入新戰爭的政府,同時他也強調維持精良武力的重要性。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卸任前對新任政府喊話。(圖/AP)


而彭斯也向下一屆政府喊話,呼籲總統當選人拜登,務必要對中國「保持警戒」,希望他能維持川普的對中政策;因為中國近年來,透過軍事行動和債務外交,掌控印太地區,讓美國及日本非常為難。另外,川普家族選後布局也早就開跑。


▼彭斯呼籲拜登務必要對中國「保持警戒」。(圖/畫面翻攝CGTN)


日前當志工、營造親切形象的川普女兒伊凡卡,傳出將挑戰同屬共和黨人的參議員盧比歐,目標進軍佛州參議院;儘管川普家族,先前因為煽動支持者進攻國會,聲勢大幅下滑,但有分析指出佛州選區,川普支持者眾多,伊凡卡仍然有可能打敗盧比歐取得勝利。


▼川普女兒伊凡卡傳出將從政。(圖/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