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秒投身前線抗疫! 護理師入行半年「對比照」...網喊:真英雄

   2021-01-14 17:46 邱瀅軒 點閱:0


疫情肆虐全球,最辛苦的就是全世界從事醫療的前線人員,必須對抗武漢肺炎的高危險性,美國有一名護理師凱薩琳艾維(Kathryn Ivey)在去年疫情期間從護校畢業,投入第一線抗疫行列,日前她在推特上PO出一張對比照,一張是剛從護校畢業容光煥發的樣貌,另一張則是在醫院工作半年後的對比照,憔悴的面容,形成強烈對比,網友紛紛留言替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凱薩琳投身抗疫工作半年後對比照。(圖/翻攝自 Kathryn Ivey Twitter


去年在推特尚流行起「前後對比圖」(How It Started vs. How It's Going),一位美國護理師凱薩琳艾維(Kathryn Ivey)便貼出了去年5月剛從護校畢業,以及從事護理師工作後半年的時間,只見照片中的凱薩琳神情憔悴,黑眼圈加深十分疲憊,臉上還有一道道防護口罩留下的壓痕,兩張照片簡直判若兩人,不禁對第一線抗疫的工作人員感到敬佩。


儘管辛苦,28歲的凱薩琳仍表示,她以身為護理師為榮,雖然常常一天睡不到三小時非常辛苦,但她更希望幫助每個病患成功抗疫,每天面對死亡讓凱薩琳沉痛的呼籲:「遵守抗疫規定不只是保護自己,更是保護周遭的人,大家千萬不要不當一回事」。


▼其他護理師也紛紛貼出對比照。(圖/翻攝自 Kathryn Ivey Twitter


凱薩琳的PO文引起熱議,超過百萬名網友按讚,紛紛感謝醫護人員的辛苦付出,許多護理師也紛紛響應,貼出自己的前後對比圖,希望大家一同努力對抗這次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