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中國貨! 塞國總統大讚中疫苗 嫌貴寫信求:打個折吧

   2021-01-14 17:38 許元馨 點閱:0


走親中路線的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自去年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多次公開稱讚中國防疫,近日受訪時他再度讚揚中國疫苗品「品質高」,但缺點就是有點貴,希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能「打個折」。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稱中國疫苗品質高,但缺點是有點貴。(圖/畫面翻攝自微博)


據中國《央視》報導,武契奇受訪時表示,土耳其和其他國家已陸續開始使用中國研發的新冠疫苗,大讚「中國疫苗質量極高」,他表示希望能盡快取得引進塞國,但武契奇也坦言「疫苗有點貴」,並透露自己致信給習近平,期盼中方能給塞國打個折,造福塞國人民。


位於巴爾幹半島的塞爾維亞,外交路線親中,總統武契奇曾不諱言說出對中國的熱愛,像是去年3月全球面臨武漢肺炎疫情,武契奇宣布塞爾維亞進入緊急狀態、禁止外國人入境,但對於中國醫護人員有豁免權,當時中國抗議專家抵達塞國時,武契奇不僅親自到場接機,甚至還深情親吻五星旗以示謝意,各種行徑都顯示出塞國支持中國的立場。


▼武契奇歡迎中國醫療專家,並親吻五星旗致意。(圖/畫面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