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電視 APP下載

彭帥爭議多! 曾攜手謝淑薇摘冠鬧翻 「脅迫搭檔」遭禁賽

中國女網名將彭帥自爆與中國高官有染。翻開彭帥過去經歷,最轟動的就是她與我國好手搭檔多年,卻因「體能師」鬧翻,結束合作與友情。


中國女網名將彭帥昨(2)日晚間在微博發文,自爆和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曾有段「不倫戀」,在網路掀起風暴。說起彭帥,網球迷應該對她不陌生,因為彭帥曾和我國好手謝淑薇搭檔組「螃蟹組合」,不過之後兩人鬧翻,她更發文宣告「20年友情停在這」。


▲彭帥(左)與謝淑薇組「螃蟹組合」。(圖/年代新聞)


彭帥是中國女網「金花」之一,單、雙打兼具,在網壇單打最高排名曾來到第14,在中國網球史排名,僅次於李娜以及王薔。大滿貫也經常見到彭帥的身影,她過去在澳網、溫網都闖進16強,美網更是殺進四強,不過比起單打,彭帥的雙打更加閃耀國際,她和謝淑薇多年合作征戰,在2013年登上世界女雙球后位置。


彭帥、謝淑薇自青少年時期就認識,而後合作組成「螃蟹組合」,並在2013年溫網、2014年法網攜手拿下兩座大滿貫女雙金盃,也摘下2013年WTA年終賽后冠,創下亞洲紀錄。不過這對冠軍組合在2014年拆夥,雖然曾再度合體,但2018年兩人因為「搶體能師」事件鬧不合,最終彭帥在微博發長文,正式表明結束與謝淑薇合作,同時也宣告這段20年的友情畫下句點。


事後,彭帥曾改與詹詠然搭檔出賽,當時引發球迷議論,但兩人合拍時間不長,而後彭帥又爆出脅迫搭檔退賽爭議。事件發生在2017年溫網,她疑似利用金錢逼女雙搭檔范愛特凡珂(Alison van Uytvanck)退賽,遭網球廉正小組(TIU)禁賽6個月、罰款1萬美元(約新台幣28萬台幣)。


▼彭帥和詹詠然搭檔引發話題。(圖/翻攝自詹詠然臉書


而有關彭帥的爭議不只如此,2010年廣州亞運,她的媽媽張冰到場觀賽要進行安檢時,不滿被要求打開手提包而動怒,當眾賞了安檢人員兩巴掌,還嗆聲:「我女兒是彭帥,打你又怎樣!」


35歲的彭帥近年受傷勢所苦,今年也都沒有出賽紀錄,如今自爆與中國前副總理不倫戀,相關文章都通通被消失,不免讓外界擔憂她的安危。


【相關新聞】

中高層桃色醜聞頻傳! 傳王岐山長期不倫范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