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電視 APP下載

NBA/3棄將甩陰霾! 湖人慘淡怎麼救? 前NBA教練提「大膽建議」

今季遭湖人交易至巫師隊的舊將哈瑞爾、庫茲瑪及凱威爾波普,今日一同先發上陣,除了合力砍下67分外,巫師也也4勝1負的戰績名列東區前段班。


今年休賽季遭湖人以交易方式送往華盛頓巫師隊的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庫茲瑪(Kyle Kuzma)和凱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今(29)日在主場的比賽一同先發上陣,三人更合力砍下67分,率巫師擊退來訪的老鷹隊,巫師也以4勝1負的戰績名列東區前段班。


▲今季被交易至巫師的哈瑞爾(灌籃者)。(圖/AP


曾拿過最佳第六人的哈瑞爾,上季在湖人上場時間遭壓縮,外界更戲稱根本是另類的「冷凍」,不過今日比賽中16投10中,攻下25分、13籃板、5助攻、2抄截及1阻攻,加上前一場比賽對賽爾提克得到25分11籃板,已經連續兩戰拿下至少25分10籃板的成績,似乎透過強勢表現向外界宣告自己正式擺脫上季被湖人冰凍的陰霾;另外同樣遭到湖人放棄的庫茲馬和凱威爾波普,也分別繳出21分、8籃板、3抄截和21分8籃板,三人得分皆突破20分。


反觀透過休賽季交易來眾多球星的湖人,開季2勝3負的戰績則顯得特別黯淡,尤其昨(28)日慘遭雷霆26分大逆轉,更中斷隊史近25年來,在領先對手25分以上戰績230勝0敗的紀錄,而湖人棄將在巫師重新合體後各自打出好表現,也格外顯得諷刺。


曾執教過芝加哥公牛的前NBA總教練博伊蘭(Jim Boylen)就給出建議,表示湖人球團必須做出大膽決定,應該要讓「威少」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改打替補,博伊蘭說,「應該讓他(威少)從板凳出發,和對手的替補進行較量。」強調威少是一名肯傳球的球員,但決策能力需要進一步提升。


▼衛斯布魯克。(圖/AP


威少加盟湖人之後,從熱身賽到現在的例行賽,不難看出威少與先發球員的搭配明顯有問題,甚至平均每場會出現高達6次的失誤,上場比賽更出現罕見10次失誤,形成另類「大四喜」(20分、14籃板、13助攻、10失誤)的尷尬表現;另外美媒《CBS》也點出湖人隊的防守問題,容易讓隊手有過多外線空檔及輕易在中距離跳投的機會,球團擁有諸多問題,湖人若想重返冠軍榮耀,恐需考驗教練團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