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電視 APP下載

獨家/「不被重視的運動!」滑板教練訴苦:沒正規場地

滑板賽事層級提升,登上奧運殿堂,獲得空前關注,不過台灣在滑板運動這一塊,卻是飽受外界歧視,也不受政府重視。



滑板賽事層級提升,登上奧運殿堂,獲得空前關注,但目前台灣在整個滑板產業培育都還是萌芽階段。讓許多資深滑板表示,國內沒有正規場地,賽事也辦得少,想出國比賽的選手,更只能靠自己出錢參與。


▼東奧女子滑板賽,由年僅13歲的日本選手西矢椛奪下金牌。(圖/AP)


一塊滑板就能穿梭大街小巷,如今滑板從街頭運動,一步步登上國際舞台,成為東奧正式 比賽項目,作為東道主的日本,更培養出年僅13歲的選手西矢椛,一舉奪下女子滑板賽金牌,成為日本最年輕的奪金選手;另外男子賽則同樣由日本選手堀米雄斗拿下,可見日本對滑板運動的關注。


而反觀台灣,街頭文化要走到國際水平,恐怕還有一段差距。有15年教學經驗的滑板教練徐少庭表示,大家對滑板誤解很深,都是「愛玩的小孩」從事的運動,對於被民眾檢舉、管理員驅離,已經是每個滑板人幾乎都有的經驗,但其實歸根究柢,是國內根本沒有正規、適合的場地可以練習;另外國內賽事也是一年才辦一次,想出國比賽的選手,還要靠民間團體,或是自己出錢參與,讓許多資深滑板人是有心無力。


滑板教練徐少庭指出,國內沒有正規的滑板場地可以讓選手練習。(圖/壹電視)


中華民國滑板協會委員SKY也指出,政府把整個錢撥到「滑輪總會」運用,但滑板項目在前幾年就已經被半放棄,對他來說,裡面的人是不懂滑板的,「所以要怎麼辦比賽,他們其實都不是很清楚。」SKY說,並表示,只要政府願意拿錢出來,認真培養選手、模擬世界級的比賽場地,其實5年、10年下來,台灣還是滿有機會可以登上國際舞台。而記者實際聯絡「滑輪溜冰協會」,目前卻是沒有人可以做出回應。